冬眠七日

终生现役

目标是嫁入豪门[文区一号]

哎突然想起比赛结束我可以转了。

嫁入豪门不好吗。我马术一流。

巧咖马术大赛:

在自己二十一岁时在那一天到来之前,巧克力都觉得自己是个铁骨铮铮的直男。出身在一个舒坦的环境和家中优越的条件里的巧克力,不仅仅是稳坐继承权的独生子而且连脑袋聪明,最这一番令人自叹不如的前提上最重要的是连脸都长得帅。巧克力很有点自己天之骄子的感觉,从小到大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饱尝美女们各种姿势的挑逗和欲拒欲还。很明白自己的魅力的巧克力也并不吝啬于分给她们一点阳光。一场约会下来他包走全部账单外赠小礼物,一个伤心失落的女孩他可以用一朵玫瑰花逗得她笑出声来。有人拿他当妇女之友也有人笑他是花花大少,他的好闺蜜提拉米苏就曾感慨放巧克力长到三十岁必定是对女性杀伤力核武器。但是巧克力却心里很明白自己对女孩们没有那个意思,或许是得到已经太过容易就难以再专注如一,并不能说他是渣男或花心,当你可以随手碾死一只蚂蚁,你会为了看一只蚂蚁花费数十年的精力么?


答案是不会,在家中对巧克力的催婚和催女朋友的持续攻势下,巧克力推三阻四,会见了几个女孩虽然都使他觉得很开心,但是却怎么也动不起喜欢的感情。女孩们也很懂事有的告诉他其实自己也有喜欢的人只是拗不过家里,有的告诉他自己觉得他是个好人但是明显不像是个男朋友一样动心。譬如此类七七八八叠加下来巧克力几乎完成百人斩的成就,其实他摸不清自己为什么二十一岁就要面对催婚的痛苦只能愁眉苦脸,他母亲百般为难地坐在沙发上亲切地拍拍巧克力的肩膀,告诉他:“如果你的性向……我是说,你是不是喜欢男人呀?”


觉得有一丝生机可以不再去相亲的巧克力赶紧想都没想地点了点头,母亲长叹一声说了句我就知道。巧克力还没仔细想想她究竟知道了什么就脚底抹油欢欣雀跃地一个开溜,在自己的新家里开了一个彻夜趴庆祝自己逃离老男人式相亲苦海。嗨了一个通宵之后起来的巧克力四脚朝天躺在地毯上,灰头土脸地丢掉自己脖子上挂着的那只Qiaoka的新款灰色羊毛袜。然后灰头土脸地爬起来被开了十七度的空调狠狠冷了一把,从自己被好兄弟拿去当被子睡得口水横流的大衣里抓出手机,听见他妈响亮的一声:“我已经打你十二个电话了!”


巧克力一屁股坐在地板上,怀疑起了人生的多艰。



他妈也真是为了巧克力的爱情操碎了心,在昨天巧克力做出如此壮举发言的情况下,她居然当晚就接受了这个事实,甚至主动给巧克力找来了一个新相亲对象。这次的相亲对象没有照片,他妈熬有介事地称他为「看到了你就懂了」的人。巧克力挂了电话之后果断决定踹了一脚自己好兄弟的屁股,然后在好兄弟爬起来把他给撕了之前躲进了洗澡间。


约的时间是当天晚上,洗了个澡浑身都是清新薄荷气息的巧克力站在路灯下有一搭没一搭的等。他现在的所在地就是sadan餐厅前的小广场,他已经玩了两盘游戏了却始终没有一个什么让他「看到就懂」的相亲对象出现在他眼前。最后七点半百般饥饿的巧克力决定进sadan餐厅吃个饭再来慢慢等他的相亲对象,不料一进去就被礼貌的服务生告知已经没有位置了。大少爷巧克力哪里受过这种待遇,机会当然是要自己找来的,他向最偏僻的一桌桌子走去,那张桌子上只坐着一个人。巧克力敲了敲桌边礼貌地笑了笑:“允许我和你拼个桌吗先生,这桌的账单我来付。”被敲了桌边的先生有点惊讶地从手中的书页中抬起头来,然后露出一个很有趣似的笑容,他说:“当然。”旁边的服务生似乎有点困扰地想说些什么,但是那个先生摇摇头笑着阻止了他。


没有人说话,而菜点也还没上,巧克力忍不住就想主动跟对面的人搭搭话。他不习惯这种安静的气氛,虽然修养使他大可以做到安静一整天,但是他的本性也就是交际意识终于还是让他主动开口了。他先是看了看对面先生正在看的书名,然后试着开口搭话道:“莎士比亚?我也喜欢看他的书。”先生翻页的手顿了顿,然后眯起那双好看的蓝色眸子带着笑意反问:“哦,是吗?您最喜欢哪篇?”


巧克力对答如流:“仲夏夜之梦,我想它够经典的。一部戏剧经典总是有它经典的道理。”先生却挑了挑眉合上了书页,前俯些身子看起来好像打算好好和巧克力高谈阔论一番:“一部爱情剧,不过论起莎士比亚的爱情我却更中意《维纳斯与阿多尼斯》那首长诗。摈弃了一贯男追女的风格,留下了爱情的凄美。这是莎士比亚诗篇中很有趣的一篇。您不觉得吗?”


巧克力没想到这个冷淡的先生会如此认真地回复他,他之所以会看莎士比亚是因为中学时曾经对那些文艺系的漂亮女孩很有好感。为了使自己看起来不太孤陋寡闻也能与女孩们有共同话题,他读了好几个作家的作品。例如《傲慢与偏见》和《莎乐美》,《莎士比亚全集》也是其中之一,整整八本比《福尔摩斯探案集》还要厚。搬起来能把巧克力的手骨扯断掉。维纳斯与阿多尼斯给他留下的印象并不太深了,犹记得似乎是一男一女而已……这份印象或许还比不上那卷讲得很好笑的温莎镇的娘儿们,他抽了抽嘴角不知道如何作答,却发觉对面的先生抿唇低低笑了起来。


“开个玩笑,我也很喜欢仲夏夜之梦。毕竟里面的魔花实在令我很感兴趣。”蓝色眼睛金色头发的先生歪了歪头说:“真有那种花吗,滴在你的眼皮上,睁开眼……就会爱上你第一眼看到的人。”


巧克力的心猛然漏跳一拍,他总有一种这句话是有意对他说的感觉。也许光是提起这魔花的名字就足够可以蛊惑人心,连同这句话语也被附上了精灵的法力。他忍不住打量起面前谈吐优雅的先生,说是先生其实看起来并不比他大多少,只是穿着工整干净,比巧克力一身白衬衫黑裤子配个卡其披肩看起来要沉着许多。在价格不菲的驼色大衣下也是一件看起来质地很好的白衬衫,甚至还打了个红色领结,袖口里露出的手腕纤细而白净,极具商业感的手表似乎是sevenday的蓝色限量款。想必也是出生在一个不错的环境里的公子,虽然sadan的商业对客户面就是设定成了不论穷富都可以享用的阶层,但是面前的人大概属于后者。


“冒昧地打扰一句。”巧克力清清嗓子重新介绍了一遍自己:“我是巧克力,敢问您的姓名?”


“……”对面的人又露出了稍微惊诧的表情,蹙着眉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这样啊……我是咖啡。巧克力是到这里来做什么的,我记得这附近是情侣的圣地,莫非是来约会的吗?”


“说什么约会……”巧克力戳中了痛点,苦笑着抓了抓头发,眼睛不自觉地往其他地方飘忽:“我还没有女朋友呢,是被家里压迫着来相亲啦,我们家真的一直迫切地希望我早点结婚呢,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咖啡噗呲地一笑续而舒开眉眼,剥开那层初见时有些淡漠的外壳,咖啡本身居然是一个很温和又很能调动气氛的人:“不会是为了逃掉另一桩婚事吧——开玩笑的,所以你的相亲对象看起来并不是与你相处得很融洽啊,现在你的身边可是一个女伴都没有。”


巧克力故作苦恼地附和咖啡的调侃:“是吧,真是令人困扰的一个小姐啊。”为了不让咖啡对他感到误会,他还是选择隐瞒了来和自己相亲的大概是个男人的事情。这实在是一个令人尴尬的意外,他要是如实回答或许一瞬间又会将好不容易热闹起来的餐桌气氛压至冰点。他不太想看见咖啡难以言叙的样子。这个人和自己明明应该是初次见面而已,甚至很可能缘分就这样点到辙止了,但是巧克力却有些按捺不住自己加深了解的心情,他现在也像是被魔花的花汁涂了眼皮的罗马人,骑上马逃进森林也只为寻求自己的爱人——或许称之为爱人还有欠妥当,但是如果说与他来相亲的是咖啡的话,他愿意吗?


——回答似乎是肯定的,他愿意。


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吓了一跳,巧克力认真思考起自己是不是真的被面前的男人施展了魔法。不是舞台上凭空变出活人,也没有一顶帽子里能够飞出戴单边镜框的鸽子。眼神从那种自己很中意的脸上向下飘,滑过耳尖与脖颈,离开若隐若现的锁骨,再到男人之中已经算得相当纤细的腰腹,仅仅需要一握的脚踝——这样的打量是不太礼貌的,终于巧克力还是收敛住了自己窥探的小心思,把用来遮挡的手放下,投入到和咖啡的闲谈中。


巧克力直了二十一年,到刚刚的十分钟前也许他都还是个直男。现在他一眼看中了一个男人,也是很坦然地接受了现状,既然喜欢就要主动出击,这一直是巧克力的家训。


他并不觉得这是什么离奇的一见钟情,因为在巧克力的理念里相遇的人都会有几率相爱,世界上能擦出爱情火花的人太多了。如果两个人是能爱上的那就是一定会爱上的,只是时间长短差距,咖啡只是用几句话和几个小动作赢得了这场像是一见钟情的命中注定。一瞬间他被瞄准心口,狠狠地射了一击。


“咖啡别光说我啊,这样一个漂亮的餐厅,你居然也是一个人来的。”巧克力摊开手笑着说:“莫非也是同道中人?”


咖啡失笑:“什么同道中人,我本来就没有女朋友。不过家中倒是有婚约在先,也就不必太在意。”


巧克力脸色立刻黑转黑转黑,仿佛被雷劈,他方才的举动不过为了试探咖啡现在有没有女伴。就算是「主动出击」他也不好意思毁人一桩情,这下女伴没有,倒是出来了个婚约。巧克力仰天长啸,壮怀激烈,恨不得把有意作弄自己的老天爷抓出来痛打三十大板。


不过婚约这种东西,大多只是一凭空谈。看咖啡的意思也不像是郎有情妾有意,巧克力转而想起能不能学古代一样打爆婚车的轱辘……当然是不能的,在那之前大概他就会被保安抓进牢里打爆。虽然不毁一桩情,但是这种非双向的捆绑他却是完全不介意把意中人抢过来的,毕竟那个什么有意者先得,自己的从业经验还多了,以前的百十个女孩也不是白撩的。不过他要抢的却也不是娇滴滴的新娘子,大概是这位还在他面前笑眯眯的咖啡。


好吧——咖啡肯定不会想到,这一分钟之内巧克力的脑内构想已经从抢婚现场的混乱变成了蜜月旅行要去哪里,对他来说当然都是付的起钱的,只是不知道咖啡想去哪里。不过在这一切的前提,巧克力吐了一口气,还是要搞定了再说话。


“咖啡看起来也不像是喜欢那个婚约对象吧,我觉得这种捆绑式婚姻还是挺旧时代的。”巧克力带着话题有意无意地勾:“比起这个咖啡还不如尝试一下相亲喔,很多女孩子都很可爱的——偶尔也会遇到我这种帅气的男孩子吧?”


咖啡的表情原本挺不予置否,听到最后一句倒是一下又没忍住笑了出来,他也故意回得模棱两可:“帅气的男孩子?我可没看见啊。”


“我觉得你这就是在质疑我的根本优势了。”巧克力心中一喜,看起来咖啡对同性恋是不反对的,立刻维持着一副严肃又遗憾地表情摇头晃脑摆手指:“这张脸可是价值一百亿。”


“我是挺喜欢你的,但是啊巧克力。我毕竟现在不是在和你相亲,你会愿意和我相亲吗?”咖啡挑了挑眉手指有些紧张似的抚着书集表面:“如果真的面对了这个事情,你不会撒腿就跑吧?”


“那当然,还相什么亲啊——”巧克力眨眨眼:“咖啡,你愿不愿意直接嫁入豪门呢?”


咖啡真的笑了,捂着嘴笑得说不出话,他笑完就开始抹眼泪,都是笑出来的。然后他站起来,说走吧。


“咖啡你等等,我先把我的相亲给推了啊。”巧克力美滋滋乐呵呵地拿出手机就开始准备给自家爸妈发短信,他现在开心得很,觉得世界都很灿烂,百花齐放春意盎然,他翻身得解放,就连相亲的字眼都看起来不那么郁闷了。


“不用推了。”


“跟你相亲的是我。跟我有婚约的是你。”咖啡晃晃手机:“你母亲之所以一直想让你早点结婚就是为了逃我的婚,我们定的是娃娃亲,结果没想到两家都生了个男的。在今天见你之前我也百般不乐意,现在觉得还不错。”


“卧槽……什么狗屎剧情?”巧克力懵了,一个没拿稳差点把手机给摔了。在一分钟里他再度经历人生的大起大落,巧克力郑重决定在打爆老天爷和自己被打爆之前先把写出这个剧情的傻逼给打爆。


“还有更刺激的要不要听?”


“说吧。”巧克力英勇赴义。


“这家餐厅是我的。”咖啡笑着说:“顺便一提……那家酒店也是。”




好吧,看起来也不是单方面嫁入豪门了。巧克力从梦里醒过来的时候天才刚刚亮,他看着旁边还睡得很沉的人有些好笑地想,一边亲了亲咖啡的发尾一边给自己暗搓搓添了个下句:自己还顺带娶了个豪门媳妇回家。

评论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