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眠七日

终生现役

【铉晋】情投意合 上

*铉晋前后非常有意义,史密斯夫妇paro,请勿刷逆or拆,除铉晋外全员友情向,也请勿刷无关CP。


*架空,出场人物众多,私设众多,比私设更多的是ooc和bug,请勿上升正主。


*不建议道德感强烈的人观看,中途不适请务必麻溜点叉,请勿攻击作者🚬


以上都没问题请↓










李承铉郁闷的在自己的椅子上转了个圈。



张淇终于看不下去,一脚踢住椅背叫停了他:“别转了别转了,你这转得我眼睛都花了。这任务你究竟接不接啊,虽然之前我欠过他们一个小人情,但你要不接我也就帮你拒了。我看这酬劳挺好,内容也简单,用得着这么犯难吗?”



“难啊……”李承铉幽幽地说:“想编造出一个合理的来路,真的,好难。淇哥,你真的没招了吗?”



“老板,”张淇鄙夷道:“你们现在住的这套别墅还是被我编出来的你国外二大姨的遗产呢。上上次你说想有点闲钱,我费劲心思给你折腾了个公司大奖。上次你说你想换冰箱,我努力给你搞了个超市抽奖。但是,我是做假身份的不是做假账的,这短短一年内我是想不出还有什么合理来路了,你这奖都中得比我邻居家孩子考不及格还频繁。”



李承铉可怜地趴在桌上:“那我究竟要怎么做才能有一笔不让他起疑的钱带他去旅游呢?早知道我就做一个富二代人设了…这可是我们结婚一周年,我连功课都做好了!”



张淇顿时乐了,他觉得他这好兄弟兼老板活得着实有些憋屈。干杀手这行本就讲究一个潇潇洒洒,跟古时剑客大侠一样不沾红尘最是好,哪想顶尖杀手组织YOLO的老板本人却是个以身犯此大忌的人。李承铉不仅和他家那位飞快热恋,还玩起了闪婚,碍于李承铉的身份问题,他们不能举办什么大型婚礼,更是和什么宴请亲朋好友无缘。李承铉本来生怕对方不满,不料对方听了竟是比李承铉更爽快的拍板就这么干,两个人一拍即合,领证的速度之快令张淇都得衷心鼓掌道一句般配。



杀手的伴侣若是个普通人,尽量保证不泄露身份是界内不成文的规定,所以即使铁如李承铉张淇James三人一起在孤儿院长大的交情,李承铉也还是一直细致地保护着那位的信息。张淇对此虽然理解,但也实在好奇能搞定李承铉的是怎样一位奇人,不过这样的疑问或许只得留到哪天金盆洗手之后再一探究竟了。



话又说回正题,李承铉身为老板,而且还是他们三里唯一一个上战场的,账户里的数字自然很是可观。但李承铉婚前为了掩饰身份,向对方谎称自己只是个小公司的职员,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即使账户里有着将这一片买下来仍绰绰有余的资金,表面上李承铉还是只能作出一副收入稳定油米酱醋的样子。



就连他们结婚一周年,李承铉想带着对方去旅游一次,也得为说明钱的来路犯难。用张淇的话来讲,李承铉是怕哪天对方大义灭亲,举报他抢劫银行。



张淇这边还在乐,那厢李承铉的手机响了,特制铃声,俨然是他家那位来查岗了。李承铉看了一眼消息眉开眼笑,喜滋滋对张淇和李铢衔比划:他问我回不回家吃饭。张淇还没来得及说话,李承铉就浓情蜜意给对方回语音:“当然啦老公~”张淇忍住白眼搓了搓自己的鸡皮疙瘩,感觉自己如果有一天恐婚必有李承铉一份功。



“你今儿也不和我们去吃饭?”张淇说:“今儿不比往常,街道办的尹老板为了庆祝大单结束开火请客。一直听说他做饭好吃,难得呀。”



李承铉已经开始往公文包里塞东西,听着张淇的话连连摇头,脸上还露出骄傲神色:“我老公做的饭更好吃!下次有机会打包给你们尝尝!”说罢风一样快乐离去。张淇在后面感慨果然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彼时谁能想到有朝一日连李承铉也会变恋爱脑。而James终于在旁边嚼完他嘴里一大块面包,用他稍显生疏的中文熬有介是地点评道:承铉哥这样确实油点鹅心。




张晋从尹正厨房的后门溜出来,心里也很是发愁,天天这样让正儿帮忙做饭总不是个事。但架不住李承铉每次吃饭前期待的眼神和夹菜时的崇拜,他一边心虚一边第二天还是照样来串门。何况今天李承铉终于不用加他的班出他的差,张晋也实在不好意思让他竹篮打水一场空,但张晋本人的手艺实在抱歉,让尹正尝过之后尹正只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生怕张晋家那位多吃几次张晋做的饭自己就得帮收尸了。



如果说初期尹正做饭时尹正还抱着迟早能教会张晋的想法,现在的尹正就是好磨歹磨也只肯让张晋负责撒葱花部分。尹正也实在搞不懂平时挺全能一晋哥,怎么进了厨房就废了。




张晋赶在李承铉回来之前飞进家门,抽出盘子开始快速装盘,还不忘开起灶营造做过饭的假象。等他布置得差不多,果然李承铉也回来了,李承铉穿着有些皱的西装提着公文包,一副被无情的职场摧残过的样子,张晋看了倍觉可怜,又在心里把如何名正言顺让李承铉辞职在家被养提上日程。他清了清嗓子,还没来得及开口,李承铉就热情地抱过来,张晋连忙一改动作匆匆扶住他,李承铉自然地倒在矮他一头多的张晋怀里犹如例行公事地抱怨今天公司多累领导多烦。



张晋觉得自己是知道为什么李承铉最近工作如此繁忙的,他想,肯定是为了攒钱带他去旅游。以张晋这位顶尖杀手的觉察力,要是还注意不到李承铉最近老窝着偷看一本旅游杂志,这MMA首领的位置也是时候引咎辞职了。张晋每想至此就长吁短叹,悔不当初自己为何就捏了个花店老板的身份呢,当真是有钱不敢说拿钱不敢用,分明可以拍拍胸膛说这本杂志你想去哪我们去哪,但是还是只能装着一副浑然不觉的样子。



但是,他今天终于在海泉的提示下得到了启发!他要主动出击改变这个状态!于是张晋一边摆着碗筷,一边假装漫不经心地提起:“花店最近刚好接了笔大单子,我算了一下能拿到挺多的,你觉得我们结婚纪念去旅游怎么样?”



李承铉眼睛一亮。



“怎么样,你能请到年假吗?”张晋说。



“当然可以!老公我爱你!”李承铉立刻说:“我明天就去交假条!”



这一顿饭吃得是十分甜蜜,李承铉肉眼可见地精神了起来,似乎连上班的怨气都一扫而空,张晋看着满意得在心里给自己狠狠连点了八个赞。吃完饭后李承铉主动承包了洗碗工作,张晋就坐在沙发上继续沉思。虽然李承铉的这个问题是解决了,但其实他自己还有个困扰不知如何开口呢。



要说张晋为什么会认识李承铉,这一切还要追溯到一年前。MMA在其他城市解决了一项大任务,这个任务的结果他们几乎是端掉了另外一个对头组织,但那个对头组织和当地联系密切,强龙不压地头蛇,倘若只有张晋自己倒是不怕,但他身边还有两个孩子需要保护,考虑再三,张晋选择接受了朋友们的邀请,带着MMA搬到了这个于他而言崭新的城市。换了新环境,加上张晋自己也有点累,MMA也就进入休养生息期,他听取了做情报屋的好友李响的意见,在不起眼的街道开了一家花店,平日里他不在李响也会来帮忙打理打理。



但张晋想休息却不意味着麻烦不会找上门,那个组织依然不死心地四处探寻他的消息,张晋有次杀了人回来又发现忘带家门钥匙,权衡之下张晋决定先去花店里进行简易的清洗。他洗完澡却没有换洗衣物,等李响来送衣服的时间中他干脆先穿起花店员工的衣服,轻松惬意地给花浇起水来。而这个温暖的下午,阳光灿烂,李承铉刚好提着他的公文包路过了这家小花店。张晋抬起眼,李承铉也看向他,他们在皂角与花新鲜的香味中四目相对,噗通噗通,李承铉停下了脚步,而张晋差点把李响最喜欢的花给淹死。



那一瞬间,号称天不怕地不怕的张晋甚至有点害怕,他怕自己身上还残余着未能洗净的血腥味,怕那些被他冲进下水道的血液,掺着泡沫重新流回光天白日之下。这是什么样的感觉?张晋说不上来,但那一瞬间他发现自己变得可以被伤害,那是种无法被武装的软弱,带着再多的刀,装着再多的枪,穿上坚硬的铠甲,一切都无法避免他在这个人面前被径直穿透。



而张晋不会知道的是,那个在他眼里看起来无辜又干净的过路人,此刻也刚刚结束他的任务。李承铉抓着他的公文包,默默祈祷面前的人不要看出包里那只手枪的形状。他的左耳甚至还戴着一只蓝牙耳机,另一端的James正叨叨不绝地汇报着任务结束后的情况,忽然发现他的老板没了回应,担心地发出疑问。但李承铉确实觉得现在需要有个人救救他,因为他很清楚现在发生了什么,最后他用有点颤抖的声音问了一枝玫瑰花的价钱——



他大概和面前这个人一见钟情了。




评论(21)

热度(487)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